管好自己的情绪

昨天,我跟一名同事又在电邮里头吵了起来。我不是不知道他的性格,可还是沉不住气的,说了些难听的话。之后,我就打住不再回应。不是认输或赞同他的说法,只是不想再浪费时间和精力纠缠下去。刚刚重读了一篇部落格文章:
https://rbtcollins.wordpress.com/2013/11/02/learning-is-hard/
我有时候也很固执、难相处。昨天发生的事,其实我也可以轻易的解决,而不需要把事情闹僵。可我就是无法忍受这同事的处事态度,而希望能在电邮里指正他,让他反省。这么做也不是第一次了,可每一次都是失败收场。天真的我,却总是以为这一次会成功,结果总是让自己难过、投降。我非常清楚自己并不如这同事般的难相处,但我有时也一样的令人讨厌。所以总会提醒自己,谦卑些、和蔼些,千万不要变成这个同事一般。今天写下这一篇,就是要让自己好好的记住:要更好的处理自己的情绪,不要为了些不值得的人与事而心烦。让自己开心的过每一天!🙂

Leave a Reply

